北街迎信·

🎋🍑

即时热恋18「博君一肖」


*


“承认吧,肖战永远会对王一博心动。”笔尖落下,日记结尾回忆到这,肖战已经有些不敢继续写下去了。


因为越是抗拒,当年二十六岁的他,越是渴望。

更何况也没办法拒绝。


肖战想起那张工资卡,虽然一直都放在他这里,但是从未使用过。

王一博却傻傻以为他钱不够,甚至还卖了摩托车直接把钱汇入他账户里。


肖战凝思回忆着,忽然身后传来一声咳。

床上的人翻了个身,鬓角散发,柔软又不切实际。肖战拿起面前晾好的水杯,温度正好,他蹲在床头,轻轻吻了一下王一博的眉宇间。


“起来喝口水润润。”

王一博微睁开眼:“你又不睡…难道失眠了?”

肖战唇角扬起,看不够似的,他头歪着半倚在柔软的枕边,近距离贴近王一博。

“没有失眠,我写点东西。”


王一博嗯哼,伸手揉着太阳穴,彻底转过身看向肖战。

这个角度,躺着的人脖子咬痕一下子映入眼帘。

肖战睫毛弯弯,难得害羞地笑。


刚刚临睡前,王一博又嚷着嗓子疼。

存心挤眉弄眼的小模样肖战瞬间了然于心。

“那怎么办,我给你挠挠?”

“宝宝亲亲就好了。”

肖战眼一眯,阴险凑近王一博乍眼的喉结,咬了上去。

“天天晚上写,写什么呢?”王一博睡眼惺忪坐起来接过肖战的水杯,扬起修长如玉脖颈,喉结上下一滚,水渍点点沾湿唇角,他一口饮尽,说。

“别写了,上来睡觉。”


肖战笑着摇摇头。

王一博不满睨他一眼:“我明天就出差了,你不陪我还去写什么笔记。”

“怕忘了。”

“什么?”

“那抱我上床吧。”肖战没再继续回答,只是张开双手。

王一博把水杯放置一边,俯身去抱肖战,长臂一伸捞住他瘦削的肩头。

“都怕把你抱摔了。”

两个人距离亲密,一下子脸贴脸,肖战被耳边热气吹得发笑,自己长腿一勾,借力主动跨上床。



两个人都缩在被窝里,王一博眯着眼趴在肖战的颈侧,用一种霸道姿态禁锢环抱着他。

“肖战,别让我睁开眼看不到你。”


近在咫尺是王一博愈发清冽的眉骨,这些年,他已经完全蜕变少年恣意,举手投足都是男人稳如泰山的冷静。

肖战不知想起什么,莫名酸涩的自责膨胀起来,情绪与不远处桌前的暗灯相融,无止境像四面八方伸张扩大,厚重且莫名升起的无望难捱使他有些茫乱。


“嗯,知道了,嗓子还疼吗?”

“你再亲亲就好了。”


王一博声音清冷偏低,此刻睡意渐浓还带着哑音。

肖战忽然很难过,整个人用力往他怀里缩。


我的一博,今年都三十岁了。

三十岁的王一博,我给你写了一封长长的信,放最明显的地方,你到那边出差,打开行李箱就能看到。

在那年年月月里我未曾参与的,关于你的日子,我在如何抉择。


你或许不计较了,可是我计较。

这几年,我望你腾飞高昂,你是舞台上自由灵魂的歌颂者,不为虚伪的浮华疯狂,无顾忌地奔跑向前,热烈嚣张。


若不是听到了那句不在意,我…可能仍会笑着祝福你走入下一阶段。

总有人爱王一博的。



王一博这几日看管训练为那群孩子忙得筋疲力尽,这会抱着肖战窝在温暖被子里,几秒的时间又昏昏睡去。


怀里的人睁着大眼,手指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玩着他的手腕。

“九年两个月。”

“我哪舍得。”



为所爱铤而走险九十九步。

人生又何止这一百步。




-


萤火虫之夜过后,肖战王一博的关系发生了潜移默化的改变,以为瞒天过海却是众人肉眼可见。

又体验了其他民间艺术,节目组在山里左晃右晃待了将近半月。


最后一晚,当地村民原本有篝火晚会,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搁置,电路直接被一道巨雷劈烧短路了,录制也因此取消。



大山里录制最后一天,那块拼图仍未找到,王一博也放弃寻找了。

“回北京给你重新买一套。”肖战说。

“肖战,你最好记住你说的。”


王一博执拗样子气的大他六岁的人肝疼,这臭孩子好像总怕他回去就没了联系。

肖战恨不得提着他耳朵喊上一百遍。

他看起来就那么像跑路的人?

“你放心,就怕到时候没联系的人是你。”



夜深,这是最后一晚。



“肖战,说好回去也要有联系的。”

“哎,知道。我看起来这么不靠谱吗?前辈,明明你看起来才更像渣男吧。”肖战话音一落,感觉用词不当,耳尖不自觉有点发热,幸好在黑暗中看不见。


“呵。”王一博忍不住笑,尾音上调,低沉轻快的声音混合着外面的雷风暴雨从房间那边传来。

肖战听见他这揶揄一笑,下意识把下巴缩进被窝。脑海里浮现起小屁孩从左边嘴角勾起坏笑,又漾到右边。



“肖战,这闪电可真大。”

“嗯。”

“它都把机器劈坏好几台。”

安静了几秒,王一博继续漫不经心开口。

“刚才外面好像打雷了,又黑又闪,我害怕。”




睡了都快一个月这时候忽然说起这些。

肖战沉默,过了一会,被子里发出闷闷的笑声。

王一博被他笑得不爽,坐起身,就要换句直白话重新开口,忽然听见了肖战轻飘飘一句话。


“那来哥哥怀里呀。”




两床各占两侧小屋一间,王一博火急火燎下了床,走过来。

两条腿又白又细,肖战大眼怯眯着,撩开被子,脸不红心不跳上手摸了好几把。


什么高冷,什么酷盖。

有的人表面一脸高贵勿扰,其实背地里穿着小熊内裤。




“肖战,你真是蔫坏蔫坏的。”

“什么啊!”

“蔫色蔫色的。”

“自己男朋友还不让摸啊…你轻点。”

王一博被这几句话蛊惑的心猿意马,他直接欺身而上。


这哥哥漂亮的大眼里,闪动着浓稠缱绻的爱恋,两扇轻闪着的睫毛如同罕见闪蝶轻舞的羽翼,浓密地一颤仿佛都在与情人呢喃轻语。红润水光的唇微张着,小兔牙若隐若现,多情之容,因爱潮动。


王一博被美晃了神,虔诚又真挚吻了唇下痣,一点点舔弄,最后亲昵蹭着肖战俊挺的鼻梁,他在这哥哥眉骨眼睫间流连忘返,用上唇的软肉蹭着,吻到哪,就视若珍宝般停在那。


“我是不是中蛊了呢,肖战。”

肖战的手紧拽着王一博胸前的薄衫,他软声细语,迷乱的眼那样多媚。

“我才是中蛊了。”


情浓时,恨不得与爱人融为一体。

这一夜电闪雷鸣,屋内云潮翻涌。




民间板块结束时,有平台工作人员来采访。王一博的态度礼貌又疏离,想回答的就坦诚,不想回答就闭口不谈,就连个圆场也不想打。

他丢一次,肖战捡起来一次。

一旁采访过后的向理见了,意味不明笑着,程澄站在一边看他不自然地装出一副笑脸忽然觉得心里发毛。



向理作为国民偶像,真人与屏幕里给人的印象大同小异,他与张依剧本走向太惹人,太虚伪地相处让程澄有所不适,通过这段时间相处了解,觉得这人阳奉阴违弄虚作假太不靠谱。

越看他那张包装出来的国民超帅脸越感到一言难尽,她无语环顾四周,觉得还不如看王一博。


可是他和肖战时常脱离大队伍,素人和十八线小爱豆消失不见,引不起过多在意。


刚才采访前两个人还不知溜达去哪了,幸好没多久两个人就从偏院那边绕回来,好像是后山的方向。


肖战脸红扑扑地跟在王一博身后,两个人有说有笑的,那远景拉开,就像一幅浮光中的油画,爱神与美神降临,仿佛丘比特加注的并肩前行。


眼下两个人在外棚那边接受采访,程澄远远看着,都觉得画面养眼美好。余光冷不丁扫着向理,见他不知又拉张依说什么,两个人又似笑非笑低头。她往侧挪了脚步,想离这两个人远点。




采访平台把镜头对准肖战王一博,拿着台本提问的工作人员显然对他俩很有兴趣。


“节目一些网传图看到您与设计师肖战先生走得很近,许多网友猜测你对设计行业感兴趣了,您本人是什么看法呢?”

肖战对着摄像机礼貌笑着,听到这个问题明显一愣,身侧王一博不知想什么,勾起一个不怀好意的笑。


“我对设计…确实有些感兴趣,经常与战哥交流吸取经验,希望以后有机会合作。”


肖战生怕他说话不过大脑,丢出有的没的重磅炸弹惹人猜测,还好这次回答没有太奇怪,他松口气,在一旁点着头,下意识就接了句话。

“是的,这段时间我们也更加了解了一些手工艺发展,而且我们两个都喜欢尝试。”


听到肖战回答,工作人员反应迅速,立即灵活提问。


“看来肖老师通过这段时间相处,已经对王一博有了一定的了解,不如说说在您看来大众视野里的高冷酷盖除了喜欢尝试,还是个什么样的人?”


肖战宕机一秒,还没反应过来自己给自己挖坑了,大脑飞速过滤,真诚又紧张的结巴起来。


“我…我觉得一博是个挺好的男生啊。他…他比我小大概六岁吧。但其实他挺成熟的,我们私底下开玩笑,我还喊他前辈,因为他很小就处于接触这个圈子里,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以同龄人的身份在交流,最让我觉得好的一点,就是他,无论他出道三年或者四年,但他现在还像一个很天真、很好玩、很搞怪的一个小男生这样一个状态。很难得,很珍贵的东西。”




王一博举着话筒歪头温柔注视他许久,最后肖战说完瞥了他一眼,两个人忽然对视又忍不住笑出来。


大家伙被这两个人笑得莫名其妙,但这氛围又因为肖战真诚回答变得异常温馨,采访的女人继续乘胜追击。


“那一博呢,对于认识到肖老师,你觉得他是什么样的人?”

“战哥就是帅啊,根本看不出大我六岁!”


肖战忍俊不禁,若有若无嗔怪瞥他一眼。


面前团队被王一博的回答逗乐了。

女人无奈一耸肩,又绕回正题。


“OK,那这次综艺对你本人有着什么实质性的影响吗?觉得节目组采用艺素相结合这一点怎么样?”


肖战怕他又毫无顾忌自由发言,已经把话筒拿起开始备战状态了。

谁知王一博一改速问速答模式,倒是极认真思考起来。


“嗯,我更多方面了解民间艺术的保留,它们具有价值且要永久流传着,与其说体验倒不如见证了一代传承一代的坚守使命感。就对手工艺发展起了很大的兴趣,觉得高手在民间,对我影响蛮大的。”

肖战举着话筒的手微微一松,唇角微扬。



小朋友好玩天真的状态让他总是心软。

为什么会心软,肖战也在惊异自己心里给出的第一感。

为什么呢,是睡觉时王一博下意识呼唤他的小奶声,是大早上起来奶膘嘟嘟的蠢萌。

是这段日子身后时不时传来那一声一声战哥。

大概是越与初见时形象背道而驰,肖战越觉得可窥见他真实越多。

王一博,很好。

很可爱,可人爱的骄傲。


有时也被他气得脑子嗡嗡,因为小孩直言直语人情世故这方面简单又自然,丝毫不圆滑。

肖战突然很怀疑,他究竟怎么混圈。

娱乐圈这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王一博活脱脱是一股清流。

可偏偏就是这股真诚又自然,十分吸引人。

肖战笑着,又无奈摇摇头。



采访过后,一行人整理行李准备坐着离别大巴,肖战早早就收拾好两个人行李推出去。


一侧拆棚的工作人员见他出来又急忙努努嘴,示意面前的人别说了,可是那人低头整理钢架压根没抬头,仍是阴阳怪气输出。


“明明艺人组和素人就分开采访,你看王一博对他,哪像正常朋友的样啊。这节目也不知是宣传行业内幕还是跑来组cp营销了。”

“嘘,你别再说了。”

“你怕什么,全组上下也不瞎,都能看出来,行吧,谁知道他们公司走什么路子,一个炒绯闻一个卖腐。”

“……”

努嘴的工作人员见肖战大眼略过他们便走开,似乎没听见的模样,他心有余悸松口气,又立马气急败坏地伸手给面前同事一拳。

“你个二傻子,刚才肖战就在你后面。”

“肖战?哦哦,那个设计师,没事啊,他要是听见了说不定还能谢谢咱俩,省着被人当枪使。到时候啊,他想逃也逃不掉了。”

“你是不是有毛病,你觉得王一博故意拉着他上镜头啊。”

“不然呢,你没看节目路透吗,而且现在大众期待指数最高的人已经从向理变成王一博了,这人年纪不大,野心倒不小。”




肖战听到几句闲言碎语心里隐约不舒服,他知道王一博职业特殊性,对于大众的影响力不容小觑,可这般颠倒是非而来的阴谋揣测实在让他无法接受。


肖战穿过忙碌人群,搜寻着王一博,忽然瞥见后院中两抹身影。

见向理不知与王一博讨论着什么,二人之间的气氛不算愉快,具有强烈的低气压,身侧忙碌的工作人员都绕远避行。


肖战只零星半点听到了张琦的名字,没等靠近,王一博就见到他过来,直接伸手打断面前人说话,没有与向理继续交谈,径直向他走去。

王一博离开那一秒,肖战看见向理的笑容变得奇怪,眼神不太和善看向自己,他实在对这人反感得厉害,这会工作人员来回走动人多口杂也不好多问。


王一博走过来下意识就接过肖战手中拖着的行李箱,他还拎起其中一个颠颠,呜呼一声。

“战哥,你行李箱里装石头了啊。”

“神经,装你了。”


肖战看他脖领处的衣领其中一边窝进去,没好气伸手扯着他的肩膀,王一博不解抬头看他,肖战正好顺势把手伸进他的后颈,把压在里边的领子整理出来。

“采访那会还没乱,这一会就歪了,你真是一天到晚千翻儿。”

“啊?什么切翻?”

肖战呲牙,啧一声,还没等说,不远处便传来向理的解释。

“千翻儿,应该是重庆方言,大概就说你调皮捣蛋,总折腾。”

“你也懂重庆话?”王一博诧异一秒“你不是北方人吗?”

向理走近他俩:“懂一点。”

“你忘了,当时你训练室那个艺楠学姐…”

“早不记得了。”王一博匆忙打断向理的话,又拉起肖战身边另一个行李箱,双手一口气拖着两个。

“我先去占个好位置了战哥!”


向理看着王一博逃窜的背影发觉好笑,又勾着唇角看向肖战。


“我小瞧你了。”

“哪里的话。” 肖战皮笑肉不笑 “这段时间里大家相处都挺愉快的。”

“这么快就拿自己当回事了?你无非是个小设计师,要掺合这里的事还太嫩太嫩,还是,你真以为王一博能喜欢你?”

向理忽然靠近声音又压低,模样一改往常温和,隐隐狰狞,他又冷笑。

“不过一个王一博不足惜,你能护得他一时半会,出了节目,你算老几?”


肖战眉轻颦,“向理,他还把你当前辈。”


“他一声前辈,我何德何能。”向理嗤笑,刚要转身,不知又想起什么。

“忘记告诉你,王一博的恋爱史可太丰富,你以为从那么多训练生脱颖而出,仅仅能力强就可以吗。”

“肖战,对于他,知难而退才是你该走的路。”
















tbc..








没错就是穿插剧情线~

😙

评论(8)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