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街迎信·

🎋🍑

即时热恋25


*


王一博想到那天丰盛的早餐,以及自己不耐心的对话。

手僵硬着把信收好,又快速往房间走,急着确认什么一样。

肖战躺在中间,枕头上的脑袋毛茸茸,触手可及的柔软,就在不久前,他们亲密地缠绕,恨不得融入对方的身体里。


王一博几步走的虚晃,眼角有着明显的湿润。

一想到肖战那日木讷的表情,以及受伤的眼底,他心就跟被捏住似的难受。

谁规定是成年人爱里会两难,要面不改色,要大方得体。


王一博难受地把脸贴在肖战额头上。

“我爱你。”

不难说出口,我爱你。


将近十年的光阴里,肖战与王一博,愿意搁浅人生里的虚度,接受不圆满。

时间齿轮倒流转动,王一博想,该回到哪天,才能让这么多岔路都消失。




“王一博,如果有一天我们分开了。你也要记得,肖战最爱最爱的人,就是你。”

“没有这样的如果,凭什么要分开?”

“我爱你。”

肖战说,我爱你。

他在心底一遍又一遍的用力重复。


“肖战,我可以不要现在的一切。我当舞台幕后,跳舞老师,或者去练车。”

十多年来的艰苦岁月,汗水挥洒,血混合着泪,终于走到巅峰的人,居然说出要为他什么也不要的话。

肖战惶恐摇头:“不,我不要你这样,我不要。”

王一博想到最近以来所有争吵皆是因演戏而生,又直截了当说:“演完这部剧,我再也不会接戏了。”

“王一博!” 肖战激动起来 “你进组就乖乖听老俞的话!别给我胡闹听见没?遇到合适的角色,团队好的剧本适当碰一碰!和领导说话别老呛,你工作这圈子还不清楚吗?人言可畏,人言可畏!你什么时候能学会保护自己?!下部剧正礼剧很不错,导演那么欣赏你还不去认真揣摩角色,演好他!”


王一博皱眉。

“张琦最近又找你了?”他问。


肖战黑白分明的眼十分平静:“找我干什么?我又不是艺人,她想签我啊?”


“哥哥,你别这样。”

“一博,是你别胡闹了,既然已经开始转型就认真接受,瞧瞧我们季向空播出,上单季向空哎!都成国民男朋友了。”肖战忽然又笑眯眯亲他脸蛋。

王一博抿嘴,察觉出肖战转移话题。



进组那日,肖战早早就为他整理好了行李箱,用收纳袋分类整理好,又把胃药给他装在行李上面的隔层里。


“老俞那边我交代过了,还有,奥肯能只能吃一片。不许偷偷熬夜打游戏,有时间就打电话给我,不过我最近接了个大单会忙一阵,你认真拍戏,记得吃一日三餐。不肿的,一博,你实在太瘦了。”


肖战絮絮叨叨,一边坐在地上收拾衣服一边看向衣柜里搜寻看看还有什么漏掉的。

王一博盘腿坐在床尾,心里隐约不安。


“哥,你要忙多久?忙完还能来探班吗?”

肖战折叠衣服的动作一顿,又立即动起来。

“我能忙多久啊,也就两个星期左右,到时候材料出厂那边谭不休就能负责了。”

“肖战,我心特别慌,不知道为什么。”

“哎哟,要和前辈合作紧张了?”肖战看他“宝宝,你知道你潜力有多大吗。”


王一博喉咙眼发涩。

不是,肖战,你知道我从不担心这个。

我拥有你,爱着你,却感觉已经失去你了。



航班如约而至,因为避嫌,肖战也没能去送,眼看着王一博走出家门。

一颗心万分平静。



张琦确实来找了他,甚至觉得烦,她对这个长相极其漂亮的男人没好感,把她养的一手好牌打烂。


“商摘月团队那边合作的事情他不让我来找你,王一博这性子认准了谁也没招,他不炒改炒的绯闻一直揪着你不放干什么?你知道我们公司官网每天下面的评论都是什么吗?”

“说王一博只有靠卖腐才能火!他除了这个什么也不是!”

肖战故作镇定,心里却咯噔,他知道综艺播出两个人的cp粉庞大,粉丝群体打架那是避免不了的。


张琦冷笑一声。

“你的出现才会是抹杀他全部努力的人。”

“这部正礼剧非常重要,我不想再因为你俩的破事鸡飞狗跳上热搜,话题度轰轰烈烈跟炸锅一样。不是闹着玩的,这剧班底好,角色鲜明,王一博演好是能拿奖的。导演那边很久没有这么看重过一个新人,更何况还是转型来的爱豆式新人。”



那日肖战回到家时,王一博不在。

他自己一个人坐在空荡黑暗的房间里很久很久。

久到把从遇见王一博那天到现在都回想了一遍。

二十六岁参加综艺,遇见王一博,相爱。

二十七岁官司结束,在北京发展总部,陪伴王一博,成长。

二十八岁,二十八岁......


王一博没决定进组时,肖战就已经收拾好了两个人的行李。

他不能这样自私留在他身边,外界所有的压力都让王一博一人扛。


而最近以来两个人的别扭与疲倦开始消耗爱意,肖战不想等到彼此只剩针锋相对,敷衍着结束。

王一博这晚下戏之后,依旧如往常一样从老俞要来手机。

播出熟悉的号码之前,右眼皮忽然一跳。


这一天这一场景就像事先安排好的一样,如演员对戏一般,早有准备。

没有反复演习拍摄,一遍就过了。


他的宝宝说,分手吧。

王一博愣了一下,说好。



他立马挂断了电话递向老俞,面前憨厚的男人诧异。

“今儿这么快就说完了?战哥没嘱咐点别的?昨儿还告诉我让你多喝保温杯的水,别大口吃凉东西。”


听听,昨儿还在嘱咐他那如迷药一样的关心。

今天就能语气平淡提出分手。


“哦,分手了。所以说完了。”王一博掉头往酒店方向走。

老俞张了张嘴,万分吃惊。


肖战已经二十八岁了,电话挂断之后,想到了父母不久前打来的电话询问他在北京还有没有遇到心动的人。

当年和校花谈恋爱,父母都在老家把房子准备好。

俩人没相处多久,就分开了,肖战到北京发展,两个人早没了联系。

父母以为就是不合适,还在鼓励幺儿遇到合适的就处处看。

合适的,处处看。


他忽然很颓,想实话实说告诉父母,那年综艺绯闻,您儿子和王一博火热一夏那些事。

是真的。


那轰轰烈烈炒的最强cp群体,高喊那句话。

是真的。


要不然现在出柜得了,长痛不如短痛。


他酝酿了许久的情绪还没来得及发。

一场浩大的网络暴力就彻底爆发了。


以谁的群体为首呢?不知道。三方势力,却是鹬蚌相争。

触目惊心的文字刺的人头皮发麻,各种难听的诅咒都涌现肖战的手机。

甚至有些人知道了他的家庭住址寄来了血衣血娃娃,还去重庆的家中恐吓他的父母。

他到底是犯了什么滔天大罪,要这么一群素未蒙面的人如此报复?

肖战脱离网络,回到重庆老家陪父母。


恐惧感支配着压过了他思绪,全然没想过怎么就那么巧,前脚张琦刚走,后脚他就被推了出去。

回重庆的前一晚,商摘月主动联系了他。


这个面早该见,肖战想着,居然笑出来,看着面前锋利漂亮的女孩,不知该说什么。

“我很欣赏你的,肖战。”

“谢谢。”

他能明显感觉到商摘月的敌意,一想到王一博,也觉得确实。

“但我真的不喜欢你信誓旦旦的样子,肖战。你好像对王一博总有把握。”


女孩脖颈间戴着的项链是高端品牌的断层,独一无二的闪耀是昂贵的标签。商摘月从小到大伸手便得一切所愿,金钱与权势堆砌出来的快乐她早已厌倦,直到回国走秀拍摄杂志那日。

片场里,前一个团队匆匆的结束背影,中间的男人眉目如此盛气清冷。

当时商摘月随口一问后面拎包的小助理。

“谁家的?”

拎着最新款香奈儿的工作人员还是能摸得清这主的心思。

“月华的,刚才过去是王一博,最近势头不错。”

商摘月只是挑眉。


“我尊重你们的爱情。”被权欲熏陶下成长的女孩又觉得爱而不得是种多么奇妙的挑战。

“但是我也不会放弃。”


这时的肖战一心着急远方的父母,他甚至没来得及了解这场突如其来的网络暴力主要源头,只是在无数血腥肮脏的话语里,看到了肖战和王一博两个名字。


他没有和商摘月继续说些什么谈情说爱的话,只是很冷漠地实话实说。

“我也不会。”




王一博永远试图挑战公司的意见,那这次,就不容他插手。

这场参杂了各方势力的网络暴力主战场,是在公司官网下的评论区。

发布了王一博的剧照官宣图。


向理的粉丝群体以一种血洗状态抵制王一博参演正剧的,轰轰烈烈闹到热搜上,甚至拨打举报电话,写匿名信,还引来了警察到访。


几方势力开始厮杀互掐,呵护心中正义高墙。


“抵制不良艺人出演此剧!”

“笑掉大牙了,麦麸出身的掉件也洗白了?”

“互联网没有记忆?这样私生活混乱的劣迹明星还能出演正剧!”


所谓极端式追星就会上升群体,情绪传染着各路网线,只有清一色言语血腥攻击过来。


向理的粉丝与王一博的粉丝素来不对付,这个事情闹得老大,哪怕报假警最后以举报人有精神病结束,王一博也确实受了影响。这部剧被暂时停工,没有进组。而这条消息一出,粉丝又是一顿火冒三丈,这个错凭什么要王一博来承担?


归根结底都是谁的错?

都变成了肖战的错。


王一博和张琦直接撕破脸对峙。


“这些事从来不会上升到今天这种局面!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的手段,张琦,这些年老子也受够了,这部剧我不接了。电影演完我不会再接任何戏,违约金我如数返还,别他妈动肖战,再煽动情绪一下,你试试看。”


张琦也恶狠狠啐了一口。


“你给我在这装什么深情货色,说不定人家那边早已经有了新开始,你还舔个大脸凑过去干什么?你不演?你爱演不演!你他妈不演就接巡演,趁着能跳几个舞赶紧给自己挣点赎金,用不着你搁这恶心我,彼此彼此!”

“真以为我有多大能耐吗?舆论走向我能控制?那是肖战咎由自取,他能有今天谁害的?你害的啊王一博!”

“综艺播出就该解绑的时候你不解绑干什么?男男cp红利吃上瘾了是吧王一博?我怎么感觉不出来呢,你小小年纪居然能藏这么多心思!”


“你别他妈犯病。”王一博眼神越发锋利。

张琦冷笑着,打量王一博,刺激也差不多了。

“你想宣告全天下的猖狂没有人想去欣赏,早晚有一天,等他毁你手里。”

“不强大,无法保护爱的人!”



早之前综艺大火,肖战还在参加宣传时,曾有一家娱乐公司老总对肖战明确表示喜爱,甚至愿意高价聘请,其中深意不言而喻,圈内人又装作不得知,王一博知道的时候,肖战已经默默拒绝,解决好了。

因为那晚肖战喝了很多酒,哄得对方很高兴,甚至连带着王一博,提到了以后的后续合作。

王一博气愤又无力的发脾气,最后仍是肖战哄着。

“一博啊,你要学着像个大人了。”


当晚王一博只能猛烈的撞击着,听到肖战哭音都凌乱散开,彼此的汗液体液都黏在一起也没想要分开,就是不够,就是不停以性爱翻来覆去占有肖战。


爪牙尚未锋利的雄狮,被爱人温柔地舔弄伤口,却第一次被现实的无能为力所伤。

从前他自己一个人,怎么样都可以。

但是现在他有肖战,他就是觉得肖战不能受委屈。


大人,很强大的大人,能保护肖战的大人。

这一年的王一博,卯足劲蓄势待发,却失去了肖战。


因为高帧这个人的出现确实片刻打乱了王一博,网上的风向一天一个样,只有一点,辱骂肖战的粉丝一直在增加。肖战的突然出柜行为似乎转移了战火,渐渐地,没有人来说王一博卖腐,也没有声音来质疑王一博本身的能力,全变成了肖战这个三教九流到处犯贱勾引人。



巡演结束,去珠海参加了摩托车比赛。

王一博已经快小一年没看见肖战了。


这哥哥和企业家谈恋爱不知怎么样。


应该不错吧,照顾了那么久的人,也应该被人照顾了。



二十岁,王一博发展并不景气,一身潜力无人发掘,随口应下的综艺节目遇到了今生挚宝。

挚宝本人聪明勇敢有担当,大他六岁窝里横。王一博认准了的事从不回头,镜头面前也不弄虚作假,真情实感大方说出,炙热视线绝不避躲。


二十一岁,因综艺意外走红而初露锋芒,越来越多的人随之发现这宝藏,却不知宝藏被发掘前那人是如何摇旗呐喊为他撑过没有伞的雨夜,与他共同咬牙坚持,暗自舔伤的夜晚,都被那人珍惜抱在怀里。


二十二岁,爱人仍往,相爱不在。浑身通亮的金光无比闪耀,登顶之路俯视一切,这条路上,陪伴了他苦苦摇晃奔途中走出的人,却在登顶那日,悄然离开。


二十三岁,摩托车比赛再次摔倒,那人最心疼,也最薄情。至始至终,从未出现。王一博不甘心,不情愿,去找他,发现那人早已搬离北京。


二十四岁,接受张琦最新筛选的综艺节目,不是娱乐性质,而是专业的舞台测评,舞蹈专项。


二十五岁,没有继续接戏,在国外进修新舞种。


二十六岁,思念常伴,放弃自己。


二十七岁,与公司彻底握手言和,张琦不带他了,大家解脱,互相放过,逐渐转化专心编舞。


二十八岁,他去看了那人最爱的摄影展。

二十九岁,许久不接跨年舞台,乌泱泱的人群中,还在期待。


三十岁,这次去听了那人想去的音乐剧,结识了初绾。


可能是人的一生会遇见太多人了,王一博到最后也成为了一个出色的大人。

一个‘正常’人谈一个‘正常’的结婚对象,过‘正常’的余生。

他自我欺瞒着,也自我安慰着,订婚的时候,妈妈和他说了许久的话。

王一博没记住,从小到大他轴劲都不小,认准的事没有回头,

所以他就听到了后面两句。

一句是。

“大人也是小孩,你在家里永远都是小孩。”

还有一句就是。

“妈妈不反对你和任何人在一起。”



三十岁的王一博对情绪掌控到一定程度,就连自己真实想法都看不透了,他太久太久没看到那人的模样了。他也想不起,思念是什么样的滋味,只是觉得不圆满,可能会令人记得更久一点。


他想记得肖战很久。


而当这封看似胆小,却力量感十足的信摊在眼前时,王一博久违地察觉自己的心一顿一顿地抽疼,愧疚自责的情绪如开了闸的洪流,猛烈翻腾,覆灭堤坝。


他又能回以什么来补偿那天早上失落的肖战。

王一博看着沉睡中的肖战,轻声喃喃。

“笨。”



十年里,他们在往前走,看似自我调节成功的二位优秀人,却在深夜泥潭里打转。

因为爱得真诚,不会再有这样的人出现了,肖战知道,王一博也知道。


所以当年的伤害,他忽然又觉得是老天爷要赐予他们相爱机会前的劫难。

只要熬过了这场劫难,与爱人,就拥有突破重重困难的免死牌。


王一博来回亲弄肖战的脸颊,嘴唇,最终还是把人从睡梦中引醒。

肖战觉得自己好累,做爱时只觉得爽,结束后的余温里骨骼灵魂才后反调,浑身酥麻劲头还没过,又被王一博唤醒。


“不要了…”肖战眼皮沉得,没睁开眼,“凶的很…”

意识里还在受委屈,哪怕就连睡觉都只记得王一博不怒自威的凌厉模样。

肖战小声咕哝完,在朦胧中伸手摸索着,摸到了熟悉的大手,就要凑过去。

王一博动作温柔地把肖战拥进怀里,还是继续耳鬓厮磨,在肖战脖颈间落下几个吻。

“我不凶。”

肖战嗯哼,睡意昏沉:“欺负人,鸡鸡短…”

一句糯软的重庆话扔出来还让王一博愣了一秒,直到反应出肖战所说,不由得失笑。

故意用大腿桎梏住肖战的腰,嘴巴亲在耳朵边。

“谁短?”

肖战察觉下身被力量禁锢住,几乎瞬间条件反射求饶,讨好似的嘤咛“不短不短…我老公,大导弹…”


王一博彻底被逗笑了。


哪又能求得一个满字,人生多有不平。















——




tbc..










出现!

评论(32)

热度(3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