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街迎信·

🎋🍑

即时热恋17 「博君一肖」


*



一等奖玉坠体积不小,作为装饰偶尔佩戴还行,这物件实在吸睛,加上本来节目组就已经有谣言四起,肖战就和王一博说不要带了。

其实,要不是因为这坠太大,王一博真想给它随时带脖子上了。


肖战倒没想这么多,看他还真欢喜得不得了,打趣道:“等回来哥回去给你设计一条项链,独一无二的,只属于王一博的。”


平时爱闹的人,现在可认真,盯着肖战。


“项链就不用了,给我设计套战服吧。”

“赛车服?”

“可以吗?”

“当然了,你待会讲讲你想要的元素,回去我就准备。”

“真假?”王一博突然憨笑,有点不好意思确认 “真的吗战哥?”

肖战被这小狗笑惹得心头痒痒,他拍胸脯承诺:“那是自然!”




向理是那天傍晚回来的,这会人员录制刚坐着大客车回到住宅,张依从她屋子出来一路小跑过去,角落的镜头老师也在跟着移动。何清漾白眼翻的明显,在窗边站了一会就转身进屋子了。


肖战拎着洗漱用品站在屋子门口等王一博,无意旁观这短短几分钟,比剧本都精彩。


“战哥啊!”

“战哥,我内裤找不到了?”

“战哥!”

“肖战啊!”

“……”

身后忽然传来王一博一声比一声高的呼唤,肖战无语望天。

喊喊喊!一天到晚喊八百遍,他没好气拐回屋。


“你能找着什么?”

王一博委屈也理直气壮:“内裤找不到了…还有上次那个衣架我记得就放后院了。”

肖战哼哼,趾高气昂走进去熟门熟路从他柜门下面那层伸手一翻,拿出一个透明收纳袋,‘啪’往床上一摔。


“你找了吗!”

“哎?它怎么在这。”王一博傻眼挠下后脑勺 “好神奇,刚才我翻明明没有。”

“阿西,那你光着吧。”

“你想这样吗?”王一博又坏笑,从袋里拿出一条内裤,故意晃晃 “玩这么野啊肖老师。”

“……”肖战一脸‘你看我想理你吗’的表情,十分无奈咂咂嘴。

王一博:“我懂,待会咱俩一起洗澡。”

肖战:“滚蛋吧你,一天到晚没个正形。”

王一博:“干嘛,一起洗澡怎么了,肖战你想什么呢?”

肖战:“滚滚滚!”


话扯起来就没完没了,肖战都已经开始磨牙准备撸袖子大干一场,忽然听见门外传来脚步声,他俩同频率回过头去,看见向理出现。


“好热闹,你俩说什么呢?”向理亲昵笑着,又看向王一博 “场务说灯已经修好了,一博,一会我来帮你搬行李吧。”

“搬什么行李?” 王一博把自己的毛巾内裤胡乱往肖战洗漱包里塞着 “灯修好你正好也回来了啊。”

肖战微微挑眉,他默不吭声把被塞乱的毛巾内裤拿出来,慢条斯理折叠好,重新放。

王一博注意力都在肖战身上:“战哥,你怎么把内裤也能叠成正方形,真牛逼啊。”

“……” 肖战内伤一笑 “你信不信我把你也能叠成正方形。”

王一博当即轻佻吹了声口哨,凑近肖战的脖颈,用只有他俩能听到的音量说:“好啊来啊!不要怜惜我~”


向理站在屏风处,像是被忽略隔绝的人,站在那边没人理也不觉得尴尬,还若有所思打量几眼肖战,之后又看向了王一博。


“王一博,素人空间不需要全程剪辑,你在这镜头会时刻跟着,让他多不方便。”

王一博摸着下巴觉得有几分道理,向理笑容露出满意,结果下一秒就听见他问。

“战哥,你不方便吗?”

“……”

“……”

向理直接被噎住了,没想到不过几天不见,王一博肖战关系已经这样亲近,还是肉眼可见非常依赖的那种。



肖战强忍着笑意,他大眼里亮闪闪。

小孩闹他不能跟着闹啊,这位妥妥的前辈,粉丝极其凶狠。



肖战咳了咳清嗓,浅笑开口。

“没事向理老师,我已经习惯了,而且晚上节目组就收工都会关掉,不麻烦。”

“既然这样。” 向理对上肖战的视线 “那就麻烦你好好照顾一博了,他性子冷,内向还认生,张琦还说他不太爱交流,你们平时相处多多见谅。”

“……”静默了几秒。

肖战勾唇“没有啊,我就喜欢这样的。”



一到饭点就准时去取饭回来监督他吃饭,录制节目也总喜欢粘在他身边,闲唠时总能接住他所有梗。肖战忽然想到昨晚临睡前王一博说了快上万句的晚安,哪怕最后意识模糊睡意来袭,仍能听见。


我们一博阳光开朗俊朗迷人,可爱幽默又乖巧,哪里内向认生。


向理又被肖战一句直球打的哑口无言,只好干笑两声,说。

“那我先回去了。”

“拜拜!”肖战微笑送客。




看着向理身影彻底消失,肖战脸色一点点臭下来,他兔牙一龇,正要说什么。忽然就被王一博抱住,突如其来的拥抱吓得他原地定住。

小男孩身上有股淡淡的清香,此时都争先恐后涌入鼻息。


“你干什么,很热…”

“这么喜欢我啊,我都不知道战哥这么喜欢我啊!”

“……”肖战穿的普通纯白T恤,质感纤薄,他能清晰感觉到王一博两扇肋骨,与他紧紧贴着。


那胸膛分明不热,却烫得他心疯狂加速。



脖颈侧那个脑袋慢慢蹭过来,王一博一愣。

只听肩窝里哼唧一声,像只小奶猫似的撒娇,粉色小肉垫轻轻抓挠心窝对着主人发出娇嗔。


肖战说。

“坚决不许回去,听见没?”



这哥哥怎么说话总软绵绵的啊。

王一博又稀里糊涂想到,那平时吵起架来得理不饶人的嘴巴似乎也软绵绵的。

小巧耳朵近在咫尺,耳垂也没有打过耳洞,会不会也软绵绵的?

白皙可爱的弧度,好像云朵一样柔软,棉花糖似的甜美,王一博喉结一滚,鬼迷心窍般靠近,又靠近…





编制工艺录制为两天,第一天艺人组先行录制,四名艺人与那位手工编织大师大早上起来就坐着大巴车摇晃离去。

肖战望着对面空荡的房间不可察觉轻叹一声。


早上那会他就被咕隆声吓醒,原来是王一博起来时小腿抽筋,下床一下子跪坐在地。


肖战眼还没睁开就急噔噔跑过去。

“膝盖疼,刚揉两下腿就抽筋了。”王一博倒吸着气 “宝,扶我一把。”

“王一博你怎么,”肖战唉一声,手从他腋下穿过,借劲将王一博抱起来 “带护膝好不好?”

“以后跳舞带护膝,行吗?”


王一博坐在床边缓和会,看到肖战满脸担心,眉毛都纠在一起了,他故作调侃的笑。

“这么心疼啊?”

“干脆嫁给我算了。”

肖战伸手扯他腮帮子:“你给我好好说!”

“除了那个我没什么好说的。”

肖战:“……”

肖战:“凭什么是嫁?”

王一博:“操,那你娶我也行。”

“别闹,你腿怎么样了,很疼的话今天录制就请假吧。” 肖战一想到昨晚工作人员告知分开录制的消息就不放心,他俩最近厮混在一起,已经过于亲密,冷不丁要分开还有些不习惯。

“算了,今天编织是新素材,认真听讲解啊,回头看你体验成品。”肖战没等他回答又果断否决,他往自己屋走 “我去给你找一贴膏药,以后记得睡觉把腿先围上。”


王一博洗漱回来贴好膏药,摄像老师已经跟了进来。肖战自觉向一边移去,挤眉弄眼嘱咐他今天多注意。

王一博勾唇痞笑,趁着镜头一转,给他个wink。

即将抵达的兔牙警告还没收到,他就已经随着录制工作人员去了外面。


肖战望着那抹瘦削身影走远,直至上了大巴车。


两组今天之所以分开录制,是因为固定素人有个小采访,涉及行业推广,肖战简单整理好屋子就出去与程澄会和。


程澄情绪不太好,和镜头介绍国画历史时眼里似乎都带有眼泪。

录制时长很久,从拍摄地出来时,已经是中午,大太阳高高挂起,炎热炙人。


肖战下意识遮了遮刺眼的阳光,心里想着明天该把小风扇拿出来了。

摄像主跟艺人走,此时除了一侧里的机器镜头,鲜少这么安静过。


顾小天从旁边过来,递给他一瓶水。

“谢谢。”肖战接过水 “你今儿没跟大部队吗?”

“没跟,大导带着策划,留下我跟你们素人采访。你们这个后期要剪进去职业生涯规划的,节目立意根本,一定好好发挥啊,下午拍你们组宣传片,这个月末前官博会开始宣传了。”

“OK,没问题。”肖战自信比个小手势,又问 “还有多余的水吗?”

顾小天从书包里又拿出一瓶:“你这么渴?”


肖战轻摇头,他走到一边的休息凉亭中,程澄双目无神趴在一侧横梁扶手上,失意明显。



上次雕刻手被划到虽然没受伤,程澄发现还是给他送来了创可贴。

小事虽不足挂齿,但肖战印象颇深,他把手中的水递过去,程澄看了一眼,说声谢谢接过去。


“做设计累吗?”程澄问。

肖战坐在一边,微微思索:“工作哪有不累的。”

“肖战,你为什么总是笑。”程澄看向他的目光有些不解,她想不明白这个漂亮的男人为何总是唇角微扬,眉眼里藏着星光,璀璨亮目让人见了都忍不住跟着一起笑。

“你心态真好。”

肖战一听,失笑:“成年人,装呗。”


“那倒没错,不过有一件事,你没有装好。” 程澄狭促眯眼 “你喜欢王一博。”


肖战一愣,笑容坦然。

“为什么这样说?”


程澄耸肩:“你不承认就算了,友情提示,大眼睛偷瞄实在惹眼。”


肖战:“很奇怪吗。”

“不奇怪。” 程澄勇敢直视着他 “任何感情都有资格站在阳光下。”



下午拍摄宣传片,肖战久违涂上了化妆品,他爱冒汗不带妆,平常练护肤品都很少用,近几年奔三节奏太迅速,他倒是买了不少面膜眼贴又抗老原液的。录节目正好有时间护肤常敷,每次王一博看见都啧啧摇头来讨贱。

“战哥老牛吃嫩草心虚了吧!”

“别放屁!”

他想着,笑意愈发藏不住。

只听化妆老师哎呀一声:“肖老师您眼线画歪出来啦!”瞬间吓得肖战又乖乖坐好不乱动,他吐吐舌头说声抱歉。

化妆女人脸都红了,她觉得肖战真好看,之前给那么多艺人化妆都没有比面前这张脸更漂亮的。


姿态里的俏生肆意,随着美貌更加诱人,肖战笑容都是甜的。

她想问,肖老师在想什么呢,怎么这样开心呢?





宣传片录制结尾,肖战最后对着镜头说道。

“人的起点与终点都不能预知,鸿鹄之志靠心胸靠行动,不要好高骛远又自命不凡。热爱你的职业,就像热爱人生的每一天。因为,总有人跋山涉水为你而来。因为,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男人的微笑定格,顾小天喊卡。

“好兄弟,你文案组的吧?”顾小天哈哈大笑,十分满意走上前去拍兄弟的肩膀。





当晚放饭过后,顾小天捧着箱子挨个屋子发放手机的时候,所有人都欢呼。

大家伙拿了手机连了网,像原始人出洞一样,一时间场面乌泱哄闹。


因为民间艺术板块拍摄至今,半月左右,已经完成了大半,按照规定可以发放手机,主要是因为大家已经适应了拍摄模式。



肖战又从顾小天那借了电脑回来,推开门,入眼檀木桌上放着二人的手机。

王一博认真在床上玩拼图,对于发手机倒是不在意。


肖战也没时间去找他,转身回到自己床上。

赔偿金额超出预算,谭不休已经把车卖了了,肖战愁绪,甚至不懂汀轩为什么不但反咬一口还穷追不舍。



王一博乖乖拼好了最后一张图,兴高采烈的端着拿过来。

“战哥!看看我的拼图!”

肖战这边打电话,没空去回复他,只是挥挥手。

王一博把拼图放在床头,然后一下子爬过去。

电脑页面停留在邮箱回复,王一博打眼看过去,只扫到什么贷款,汇入的字眼。


肖战瞧他脑袋凑过来,下意识歪了歪手机。

“嗯嗯,大概还有半月就回北京录制了,具体见面谈吧。”

说完,挂断了电话。

肖战继续看向电脑屏幕,手指敲打着键盘,把页面暂时最小化了。


“你不和家里人聊聊天吗。”

“没事,这么多年他们也习惯了。”王一博抿嘴。

“而且我录节目之前告诉他们了。”

肖战哦了一声,若有所思想了几秒,然后关闭了电脑,拿起手机。

“要不一起开个黑?”

王一博眼瞬间弯起来,激动从床上弹起来去拿手机。

肖战依稀看到床头上什么东西飞起来了。

一片一片,漫天飞舞的。

这天拼图散落一地,怎么找也找不到最后一片了。



刚打完一局,王一博头都枕在肖战腰窝上,听着肖战趴在床上发泄爆粗口。

“哥,行不行啊!”

“操,对面那法师他妈的阴我,你丫在哪!” 肖战气呼呼推他 “去去去,别压我!”

王一博大笑:“来,下把博哥带你飞。”

“不玩了,匹配什么玩意儿!”



肖战正要对手机撒气,忽然铃声响起,是妈妈申请发来的视频通话。

他又平复着心情,手指划开接听。



“小战呀!妈妈好想你哦,录节目怎么样,累吗?昨儿小谭来家里坐半天,你们是不是…”

“妈!”肖战及时打断,他在镜头里弯眼乖巧笑着。

 “没有事啦,过几天我回去就好了。”

肖妈妈也没多想,笑着正要继续嘱咐注意身体,忽然看见他肩膀后面好像还有个毛茸茸的脑袋。


“等下哇幺儿,你身后有人?”

“嗨!阿姨好。”王一博闻声探头出现,没等肖战介绍,便主动讨喜笑着。

 “我是王一博,也在录制这个节目。”他说完,乖巧趴在镜头旁边。

“一博超厉害。” 肖战立马把话接上 “妈妈,一博会跳很多很多的舞哦。超厉害的那种!”

大眼睛毫不掩饰露出崇拜,惹得旁边人小括弧愈发明显。

“阿姨,战哥才厉害,设计超超超酷!”


两个大活宝就跟讲相声似的,你一言我一语,肖妈妈被这俩人逗得大笑,嘴都合不拢。


“对啦小战呀,你贺婶家说不定明年要办喜事了。” 肖妈妈笑容收收讲起正事 “你当时要不去北京,说不定今年我都抱…”

“妈!”肖战忽然拿起手机坐起来,局促瞥眼王一博,又笑容可掬看向镜头转移话题。

 “我们一会还要收手机!先挂了,晚安晚安!”

肖战呼出一口气,手机刚扣过去,就对上那双幽深双眸。

他心下意识咯噔。



“我们...我们还玩吗?”肖战问。

王一博歪头手托着脸,似笑非笑看他:“玩?”

“肖老师想玩什么?”


“王一博,你不是。”

“肖战,你怎么知道我不是。”

“别闹了行吗?”肖战忽然叹气。


落在耳边的那个吻日后谁也没有再提,隐藏在夏日黏热的温度中,匿在无人角落暗自发酵。少年的清香如同昙花一现,紧贴而来的肋骨犹如悬崖边处随风摇曳举世仙草,危险蛊惑的存在,似乎时刻都在引诱着肖战冒险一试。


而少年往往追求极限,一瞬之念幻化永恒,不做冲动之举,但要勇敢追求所爱。

心动,接受心动,纵使千山万水之隔,也要赴约那场赌注情爱的风雨。

那个戳破窗户纸的耳边吻烙印心底,不过是成了王一博更加肯定这段感情的序。



“一会出去吗?”王一博不以为然,莫名其妙问了一句。

肖战匪夷所思:“出去?去哪?”

“你跟我来就是了。”



住宿所在的后面土地是一片荒废燎原,因无人种植庄稼已经长满一层老绿杂草。

夏日星子闪,此时夜幕,看这荒地居然有几分凄凉之美。

肖战随着王一博往前走,身侧是低矮在膝盖处的灌木植物。手机手电筒光芒微弱,只得微照起前面的路,比起周围大环境覆盖下来的黑暗简直微不足道。

越往深处走,越隐约可见山涧,可听水声灵动。


“你不会要带我去爬山吧?”

大半夜的不睡觉,偷跑出来去后山,肖战都不知道王一博怎么发现的这地方。

“这看起来怪吓人…”

“嘘,肖战,一会你把它们吓跑了。”

“?”

肖战剧烈一咳:“大哥,你讲什么呢,你听听你自己这句话不害怕吗?”

王一博神秘笑笑,大手安慰似的伸过来。

肖战撇嘴,没有握上去,却轻轻挎住了他的胳膊。


两个人并肩在这条小路,脚步轻踩着草丛发出轻微沙沙声,肖战兜里的钥匙也跟着一步一响,小铃铛音质清脆,每晃动一下,王一博也随着轻哼一声,似乎联奏起个小曲。

二十岁的人呢,轻吟低唱在静谧的环境下,声音清冷低沉。

几个连贯节奏点,似乎都能踩中听者的心里。


王一博:“兜里是什么?”

肖战:“家里钥匙。”

王一博失笑:“你怎么还随身带着这个。”

肖战:“提醒自己。”

王一博:“提醒什么?”

肖战:“快点成家立业呗。”

王一博:“哦,那给我一把?”

肖战:“……你无不无聊,我就是随手放这裤兜里了。”



肖战不想打破平衡,也不希望王一博继续。

他愿王一博少疾苦多顺遂,只平安无意外,而自我疯长的情分权当恰逢时宜。

夏天本就是热恋的季候,为美心动,人之常情。

出去就会淡忘,此消彼长。



王一博轻哼着,忽然扯住肖战的手腕,紧握不放。


肖战:“你幼不幼稚?”

王一博:“幼稚你还和我一起来。”

“我…” 肖战呵 “我犯贱呗。”

“...你心情不好?”

肖战默声不作答,因为,他听出来王一博刚才哼唱的歌曲是什么了。



‘曾经,意外,他和他相爱。’

‘想你,就现在,想你,每当我又徘徊’




“王一博,”

“肖战,”

他俩又同时出声,王一博低笑。

“这样吧,石头剪刀布,赢的人先说。”

肖战难得没有多废话,伸出一只手,石头剪刀布。


大手出布,小手出了石头。


“我输了,你先说吧。”肖战心底叹气。

王一博嗯哼:“那我说了?”

肖战轻点下头。

两个人已经彻底走进后山的溪水岩石旁,王一博寻了一块略微平整的坐下,他细心拍拍身侧,肖战坐了过去。


肖战问:“怎么又不说了?”

王一博:“战哥心里有事,战哥先说。”

肖战:“没有什么事,早晚都能过去。”

王一博:“你偷偷打电话是在这边吗?”

肖战:“屁勒!我哪走这么远,话说你之前跟着我吗?”

王一博:“我哪敢啊,万一您又生气。”

肖战:“你再阴阳怪气?”

王一博:“我错了,但是战哥我真没有偷偷跟过你。”

肖战:“我知道,逗你玩呢。”


王一博忽然沉默。

肖战也不想讲话,难得窥见的阴郁情绪显露在他脸上。


“王一博,你太小了,很多事你不懂。”

“你不说怎么知道我不懂。” 王一博拧眉。

 “说什么保护我就是过口瘾。”

肖战:“那是两码事。”

王一博垂眸,冷峻侧脸沾着月光。

“不就是钱吗肖战?”

“这个给你。” 他从兜里拿出这张工资卡递过去。肖战抿嘴,眼皮一掀 “王一博你又犯病是不是?”

“肖战,我认真的,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都不值得放在心上。” 王一博并无二般,面色如常。

 “就当我借给你的,别瞎贷款,小心被人卖了。”


“王一博你…”

“嘘,你看。”

肖战忽然在王一博眼里见到了点点闪光,瞳孔诧异一缩,他随着王一博的目光缓慢转过身去。

眼前大片晶莹飞来,像是触手可及星光,却能萦绕半空中。


肖战惊喜弯眸,忍不住小声欢呼。

“萤火虫啊?”

王一博也忍不住笑:“好看吗?”

“原来你是说‘它们’呀!”肖战开心笑着,酒窝都露出来 “好看!也好可爱。”


大片萤火虫从后侧山峰中飞出来,轻轻悠悠如同明灯盏盏,尾巴末端处淡绿色的荧光闪烁。


肖战站起来小心翼翼伸手,想要接住它们。

他琉璃般的眼眸倒映出流光,睫毛翘着,满心欢喜看着这些虫。

王一博却托腮看着他。


“宝宝,听说看见萤火虫可以许愿。”王一博说。

“真的假的,你别骗我。”肖战童心未泯,全神贯注盯着眼前这些小东西。

“当然真的,许个愿吧。”

“又不能实现。”

“谁说的,万一就实现了呢。”

“那就希望小朋友星途顺利,红红火火吧。”肖战笑着,忽然碰到了一只萤火虫。


王一博一愣。


几秒后肖战又扭头看他,兔牙龇起威胁道。

“你叫谁宝宝呢,肉麻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一博似乎从胸腔中出浑厚低笑,他站起来走过去,轻轻的把工资卡塞进肖战的裤兜里。


“我许愿,战哥不要拒绝我。”

肖战后背一硬,眼前触手可及的群光闪耀似乎都在转瞬即逝,有人在背后坚韧支撑,做他落地生根的脊梁。


二十岁的少年,真诚无畏,信任全盘托出。

王一博又说:“肖战,我很认真。”


他知道,一回头就会对上那双眼。

比昙花一现要更令人沉迷,比悬崖峭壁更危险万分,那里面深不见底仿佛能把人吸进去,它在说。


承认吧肖战,你根本没办法不为王一博心动。















tbc..











“做你落地生根的脊梁”

评论(10)

热度(3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