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街迎信·

🎋🍑

牡丹时影12


-



王一博至今都觉得,那一个月像做梦一样。


可是那人乌黑如瀑的长发,新月般清冷的眼。

一幕幕相处的模样闪现,那么真实。

谪仙人物。

他说他叫时影。


-



风中似乎裹夹海盐的咸湿气息,海面波光粼粼,浪潮依次向岸边打来,它无声地亲吻着那白皙脚腕,坐在沙滩上的男人身穿浅蓝色外套,风一吹,纤细腰线隐隐可见。


风里,是咸而湿润的气味。

静谧温柔的海,暗里也有汹涌波涛的一面。


“肖老师,可以录制了!”

不远处传来工作人员喊声,坐在沙滩上的男人微微一动,他诧异着抬起手指,从自己眼角揩下一滴泪。


海风很轻,掠过那双精致多情的瑞凤眼时,也不曾留恋。

睫毛颤着,目光流转,眼波不是眼波,是情人致命的陷阱。


小助理拿着他一会拍摄要穿的外套过来。

肖战正在往场地回,他看见小姑娘过来,微微一笑。

对方却惊呼。


“肖老师你怎么哭啦?”

肖战沉默着,只是拿起她手中的外套。


“眼泪是咸的。”

一句云里雾里的回答使小助理摸不着头脑,她疑惑挠挠头,跟上了男人的步伐。


肖战录制结束,坐上回去的车,助理递来明日下午签售会的具体流程,他接过,匆匆看了几眼就合上放到一边。


坐在副驾驶上的女人补妆过后把昂贵口红放进奢侈的名牌包包中,她刚刚从镜中看到了肖战的神情,眉头一挑:“不想去?”

肖战头歪着,轻靠近车窗,外面有许多粉丝隔着栅栏处拿着手机在拍,还有的举着他的海报,横幅,头上红艳的应援头箍十分乍眼。


“玉骨遥宣传之后,我不接戏了。”

“什么情况,你想雪藏你自己?”经纪人愣了一瞬,恨铁不成钢地咬紧后槽牙。

“肖战,上个月的肇事你还没有给我个合理说法,你知道大家公关花费了多长时间吗?”

她皮笑肉不笑“大半夜穿着病号服从医院跑出去开车,也不知道是撞什么疯魔了。你有什么很着急的事?”


肖战恍若未闻,车子行驶,逐渐离开身后那些炙热目光。


“幸好你还有理智没超速违规,你知道舆论导向都成什么样了,说你故意杀人的都有!这事如今总算翻篇,你别再犯糊涂了。”

肖战思绪似乎随着她的话飘远,整个人陷入深思。


玉骨遥这部剧,他出戏很快,而补拍镜头入水时意外沉溺昏迷。肖战的记忆很模糊,时影之于他,不过是角色共情,拍摄期间共鸣再多,也只是肖战众多角色中的一个。


他曾与时影朝夕相处,融为一体。


肖战就是时影,时影就是肖战。

他赋予这个角色灵魂,可触摸的立体感,更淡静真实地存在。


入水那一秒,他确实想过刹那的逃离与沉沦。

倘若躲进时影的形神里,是不是也能轻松的容易一些。

冥冥中,老天爷似乎听到了。


那一晚肖战醒来,床边的小助理吓了一跳,因为他坐起来就在慌乱不停地掉眼泪,小助理还没有来得及沉浸在老板终于清醒的喜悦中就手忙脚乱的递过去纸巾。

肖战从来没这样撕心裂肺过,这种痛就好像生离死别一样揪心,压抑的胸腔都麻。


“肖哥,我给您叫医生!”小助理刚要按铃,肖战直接拦住她,眼圈通红“车钥匙,把车钥匙给我!”

小助理傻着:“肖哥…这么晚了你要去哪啊?”


肖战看到了自己的背包,没有交代太多,他一下子扯掉手上的输液管,拿起沙发上的背包就跑了出去。

小助理都懵了,原地喊了肖战好几声。


这人是肖战啊。

肖战,温柔又强大的顶流艺人,能够妥善面对任何未知情况,能够沉着冷静处理太多丧心病狂的诅咒和恶意诽谤。什么时候失控成这样?怎么能失控成这样?


肖战甚至还穿着拖鞋,病号服也没有换,他只是想按照记忆里,梦境里,模糊片段里的场景去寻找。他记得,那个阳台上有一盆鲜艳正盛的绿萝。那窗户望下去的视觉场景,很熟悉。



夜深,人行道路上也没有人。这会交通岗正是绿灯,肖战刚挂上档开出去,忽然冲出来一个人,他连踩上刹车,结果还是听到咣当一声。自己也一下子撞上了方向盘,晕了过去。


等到肖战再次醒来,入眼又是点滴,医院消毒水味浓重,他微微皱眉。

接着就看见妈妈关心的面容。


没人知道肖战发什么疯,网上的战火连天也干扰不到他。


肖妈妈担忧又念叨着:“昨晚真要吓死妈妈了,你啷个晚要到哪里嘛。听小助说你刚醒来就要开车出去,有什么着急的事不能等等?”

她说着又给肖战掖被角,嘱咐“要是还难受就叫医生啊。”

肖战侧躺在病床上,整个人窝在被子,看起来只有一小团。他漫不经心点头,回她。

“知道了。”


“知道就好,有什么着急的事也不差这一两天了,等休息好了再去办啊。你好好睡,妈妈明儿再来看你。”

“嗯。”肖战尾音隐隐发颤,把脸蛋缩进被子里。


等不了,找不到。


他丢了什么。

找不到了。


而最心痛的,肖战根本不知丢了什么,唯一的深刻记忆里,只有场景里光线充裕的阳台,和那盆绿萝。


肖战辗转反侧,忽然察觉出胳膊处似乎压着什么东西。

他手指一探,拿出了一张照片。


那上面的人,穿着粉衣浅笑,金发白生,面容软香。

清冽的眉骨隐约显露,明显的双眼皮却使他青涩懵懂。


“牡丹…”肖战脱口而出这名字,自己就愣了。



-



王小果很奇怪,她今年的暑假,居然都是围绕着找小婶婶开展的。


这个月以来,王大博给他发去一堆女孩的联系方式,却都如石沉大海,没有个回音。

后来才得知,王一博早挨个拉黑了。


明明之前也同意这种介绍,还尝试相亲过。王一博这一两次驳回也倒无所谓了,家里人以为他没有看对眼的,但次次都回绝迅速。这逃避行为实在奇怪,大家都怀疑王一博有什么问题了,几经思量,想出个妙招。


小叔叔近些日子情绪消沉,王小果察觉出不对劲,可是他闭口不谈感情,全家人也没办法。所以当听到奶奶和爸爸商量着这场‘鸿门宴’时,她总觉得不太好。


王一博从小带着她长大,两个人关系亲密得不像叔侄,所以这场借以家人聚会之名而举行的相亲大会发生时,她决定提前给小叔叔打个招呼。


聚会的女主角到时,王小果正窝在沙发里发信息,妈妈赶紧拽她起来给人家打招呼。她没个正形,不情愿地站起来,对着来人不情愿喊声姐姐好。

眼前的女人樱桃小嘴微笑,容貌出挑令人瞬间眼前一亮。

王小果心里嘀咕,这回找来的‘小婶婶’还怪好看的。

可是她小叔叔更帅啊,一想到王一博那么帅,又觉得便宜了这些女人。


这时手机来了回复,王小果又一下子跳回沙发里。家里人又招呼着漂亮女人去到住客厅那边,她做贼心虚似的,又发过去一条。


Yibo:我还没下班,一会说。

果子:可她已经到了!!

果子:小叔叔,要不然你下午和我去签售会吧!



王一博心不在焉,眼前学员节奏乱了他也没看出来,看着王小果的秘密接头汇报,也不知该怎么回复。

相亲,他肯定不会去的。可是签售会,也没必要。


已经过去大半个月了,每次回到家中,他都觉得无法呼吸。那人存在的痕迹一切都那么清晰,琐碎日常有迹可循。


王一博一闭眼都是时影虚弱至极的模样。


他说,王一博,记得我,记得时影。


王一博每每想此都心如刀绞,疼得说不出话,只能望着冷寂空荡的房间出神。

时影,我没有忘记你。


可是你,到底在哪啊。



王小果没有收到回复,只好先自己准备化妆,下午去签售会。

反正晚饭是大人谈事情,她个小孩也不参与,现在最要紧的,是肖战的签售会。

她美美想着,从双肩包里掏出玉骨。


“神官啊老公,期待见面!”王小果歪着头,一想到在签售会上能看见肖战就痴痴笑出声。


楼下传来开门的声音,紧接着又听到了王一博在说话。

靠,小叔叔回来了?!

王小果涂口红的动作加快,又连忙把应援手幅玉骨钱包都塞进书包里,匆匆跑了出去。


客厅里,王一博面无表情坐在一边,任由面前的女人介绍着自己。

王大博见弟弟沉默寡言的,连忙推推他的肩膀。

“抱歉,我现在暂时没…”

王一博话没说完,就看见王小果噔噔噔跑下楼出现。


“小叔叔!”




-



王小果拉着王一博走出小区门口的时候,她也在犹豫:“小叔,我也很想你能尽快找到对象。”

“谢谢大侄女。”王一博伸手揉她的头,勉强笑笑 “我回来就后悔了。”

“那你为什么还回来?”王小果 “哦~我知道了,你不想陪我去追星。”

王一博低头,小声喃喃。

“明明我都答应时影了。”


王小果没听见,她站在路边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越想越觉得自己刚才胡闹行为失礼,转头对王一博说。


“小叔叔,你可要给我好好求情,我爸回去肯定又要说我了。”

出租停在两人面前,王一博给她打开后车门,王小果弯腰钻进去:“这次我就当恶人了吧,但是说实话,那个女人挺漂亮的,当我婶婶,勉勉强强吧!”

王一博无奈抿嘴,也坐了进去。


“我拉你出来那阵我爸爸脸都绿了!”王小果还在念叨,她又掏出手机刷起来。

“要不是看你这段时间萎靡不振,我也不敢这么做。谈恋爱嘛,勉强不得!更何况那些女人和你都不配。”

王一博靠在一边沉默,淡漠的脸上没有情绪。


他不该回来。

他看见那女人的瞬间,就想起来了时影说过的话。


‘你又去见了女子。’


如果时影知道了,他一定很难过。

王一博眼中隐隐发热,忽然有些厌恶自己。



“天呐,肖战发微博咯!”王小果刷手机刷得斗志昂扬,嘿嘿痴笑着。

“小叔叔,一会你和我一起进场啊,我带你体验一把颜狗的天下,我们肖美人可是绝色。”王小果美滋滋。

“在我这里,你俩的颜值倒是可以对打一下。”


“玉骨呢?”王一博完全不想参与她追星的事,只是忽然想起来什么,问了一嘴。

王小果看手机正入迷,把书包扔过去:“在我兜里自己看,你怎么对个应援物那么感兴趣。”

王一博拉开书包拉链,看见里面的东西,却一下子愣住。



玉骨安静躺在一张海报上。

海报下面有张横幅正面朝上,图中的男人,笑容动人,目光潋滟。

唇角下那颗痣使王一博瞳孔一缩。


他又看向横幅最下方。

那印刷着艺人漂亮连体的大字签名。


肖战。







tbc.





评论(10)

热度(2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