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街迎信·

🎋🍑

【不药而愈|9:30】妃子笑


——

上一棒:@一颗甜橙子 

下一棒:@尘初未央 

主办方:@Solitude孤单不孤独 

导语: “吃了妃子笑,你就会笑吗?”



-


美院那边的高岭之花肖战,在追今年艺术新生新晋校草王一博。


好轰炸的新闻,昨晚肖战在主校区那个以情人之约许愿出名的喷水池面前,把王一博堵在那里,来了一场真心表白。


小学弟人拽拽的,刚从练功房出来衣服也没换,白净小脸蛋,鼻尖似乎还有汗珠。

他抿着薄唇,几秒之后,拒绝了肖战。


肖战何许人,美院的头牌。

温润清俊,一双多情瑞凤眼,下俏尾潋滟迷人。身高183,细长双腿占大半,身材比例完美出众。这一个纯纯万人迷存在,追求者是成群结队的来,示好求爱数不胜数。却偏偏,折在了王一博这。


大美人不恼,因为他已经不疾不徐追了小学弟能有一个月。

按理来说没有问题。


“王一博,我不生气呢,但你,是不是该给我一个理由?”

“是…”奶膘海王脸也出现一丝愁绪,冷峻下颌角都散发犹豫。


这月来的早饭,下课后的玫瑰花出现,时不时软糯的贴心问候,那张漂亮的脸总在眼前晃啊晃。

王一博咽下口水,仍十分镇定说出。

“因为我是直男。”


肖战后脑勺的呆毛被风吹起来了。


他咬牙切齿但脸上依旧笑眯眯道:“好理由,我接受了。”

王一博看着肖战慢慢离去的背影,心里也不知什么地方一塌。



第二天早上,楼下果然没了那抹修长身影,没了那份热乎乎的早饭,没了那个如花似的笑对王一博说早上好。

要去训练的小王莫名有一点失魂落魄,身边舍友拉着他,纳闷。

“博哥,今天肖学长没来啊。”

“嗯。”王一博往前走,声音低低“可能以后也不会来了吧。”



第一节集训课结束后,王一博去换舞蹈服,走出教室那一秒,下意识往走廊窗子那边看去。

依旧温暖阳光撒落进来。平时那人,都站在光里。光线是如此鲜活温柔。

今日一看,不过就是刺眼。


他心底唉声叹气,忽然身后传来一句不好啦!霎时间把所有人都吸引过去。

王一博不为所动,迈出脚要下楼。

“美院头牌楼梯滚落十层楼,危在旦夕啊!”

那只脚猛地一收回来,王一博转身,看见一堆人围着一个手机看。

“什么情况?”他问。

中间拿手机那妹子看了一眼王一博,憋屈说:“校帖说肖美人被爱拒绝,愈发堕落,心不在焉,从画室出来就跌倒,滚落了十层楼!!”


十层楼?!

王一博想到美院那边的画室所居楼层确实很高,那么高摔下来还能好吗?!

他心咯噔,立马抢过手机,往下一翻。

帖子最新一条更新,定位了一条医院,详细到病房门号牌都显示了。

王一博又把手机还给对方,急忙扔下一句谢谢就飞奔离开。


他一路狂奔到医院,手里还拎着舞蹈服袋子,等待电梯的途中,看见身边人不是拎着水果就是端着保温桶。

他拎舞蹈服?

呃,王一博犹豫一秒,电梯叮一声,已经来了。

他硬着头皮,走了进去。



到了病房门外,发现门半掩着,王一博脚步忽然就顿住了。

大概原地愣了几秒,看见护士推着血压器进去,他也趁机跟了上前。



肖战看见护士来量血压,先是眉眼弯弯一笑,紧接着看见身后的王一博,眨了眨眼。

“你来看我呀?”

王一博木讷,看了一眼肖战一只腿被石膏打着,高高吊起。


十楼滚落!就摔伤了腿。


“是…听说你受伤了,还好吗?”


肖战被护士绑上血压测控,暂时没有说话,大眼一动不动盯着王一博,显得人畜无害。

王一博被看得心虚,眼神发飘。


“高压138,低压95,心率85。”护士手脚麻利撤下血压测控 “还没缓过来?”

肖战笑笑:“有点。”

“一会好好休息吧。”护士说完,推着她的仪器就离开了。


就离开了!?

王一博纠结复杂,在肖战漫长的注视中,走了过去。


“你十楼滚下….”

“王一博,我腿疼。”


忽然一句软乎乎的撒娇扑面过来,王一博舌头瞬间都打结了。

甭管学长命大十楼滚落只摔了腿,他这一声腿疼,王一博什么也不想问了。

脑子不知怎么一抽,控制不住,随口就说了句。

“那,我给你吹吹?”

肖战讶然转瞬即逝,他怪委屈的,鼻尖一皱:“可是打着石膏呢。”

王一博这才反应自己说了什么,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肖战见他杵着在边上一站:“那有椅子,去坐呀。”


王一博摸摸鼻子,坐了过去。

“谢谢你呀王一博,特意来看我。”肖战见他坐下“这时间你刚下课吧,今天早饭吃了吗?”

王一博终于知道自己那一点纠结从何而来了,瞬间又坐立不安。

“肖战,战哥,他们说你是因为我,的拒绝。”王一博说拒绝这两个字好像烫嘴似的 “才会滚下来的,是吗?”

肖战漫不经心瞥他一眼:“对呀。”

王一博直接僵硬住了,没想到肖战承认如此之快。


空气安静几秒,随后又听见肖战哎一声长叹。

“我腿疼。”



王一博愈发如坐针毡,他还是站起来,像一棵笔直的竹子立在肖战床边。

“肖战,我…”

“王一博,你走吧。”肖战仿佛要知道他下句话说什么似的,神情惆怅 “你不用愧疚的,是我自己不小心。”


“谢谢你这段时间教我自行车,从今往后不用了。对了,你马上就要摩托车比赛了吧?训练应该挺忙的,也不用再来医院看我了。”肖战越说越憔悴,到最后有些自怨自艾喃喃 “我也不会再打扰你,对不起,你继续做你的直男吧。”




王一博离开了医院,刚刚肖战那番话说得他空落落。

心头涌起那股纠结、压抑、裹涩攥紧,使他呼吸有些不顺,根本找不出理由。


眼看红灯变绿灯,行人纷纷过马路,王一博却被一边推着水果车的小贩吸引去了目光。

“妃子笑,上好的妃子笑,核小果肉甜,不甜不要钱啊!”

“走过路过别错过!上好妃子笑…”


大喇叭扩音器传出叫卖声,王一博愣愣过去,买了两斤的荔枝。


“哎呀小同学,又是你呀,你兄弟哪去了?你算是来对啦,今天的荔枝都是新到的!这回吃了妃子笑保证你那兄弟笑!”

王一博涩然开口:“他不是我兄弟。”

“哎?不是你兄弟。看你们亲密的,像亲哥俩似的。” 卖水果的大哥给他装着荔枝 “呐,你的二斤妃子笑,甜滋滋妃子笑,保证吃了就会笑!”



吃了妃子笑就会笑吗。

王一博思绪飘远,想起这段时间以来的相处。


他与肖战,结识场狗血的滑板大赛。


那时王一博刚高考结束,无拘无束,像只自由的小鸟。本就喜欢玩滑板,经常在街边练习,参与比赛相遇,以为萍水相逢,谁知开学,原来那漂亮哥哥是美院的学长。



蝉鸣声日益见长,夏日脚步悄然而至,八月来临。

各大校区附近又开始举行各种比赛,好像用这种迎接夏日的噱头就比较有氛围。

热闹的音乐和分明的奖金条例霎时吸引了不少年轻人。


其中一场滑板大赛就引起了王一博的注意,当天看见宣传单时拎着滑板就去了,自由小鸟压根没看见那宣传单后面小小的一行字。

(只限情侣)


王一博到现场发现自己莽撞了,身边过去的都一对一对。他来到公告牌边上,又看了一遍报名要求,才知道这活动只限情侣。没劲,少年呼出一口气,吹起来额前的刘海。


主持人的声音从大音响里出来,欢快音乐声环绕着,开始统计报名了。

王一博孤傲地站在热闹人群的中央,似乎看起来些凄凉。

他踩着脚下的滑板不打算看热闹。


正准备离开,忽然手腕一紧。

他往后看,撞进一双漂亮的眼睛,那人笑得粲然,好看的唇角下面有颗痣。


“我男朋友在这!”

声音不大不小,周围人都听得到。

王一博被他喊一愣:“你胡说八道什么...”

那人比他高,耳边擦过一阵温热。

清清楚楚的一句话。

“不是想要参赛吗?”

王一博鬼使神差地眨了眨眼,呃了一声。


等反应过来,已经跟着他报名,取了场次号,在去场区排队等待比赛了。

这叫什么事啊!

王一博每当想说好像有些冲动了,可一抬眼看见对方弯弯的眼就说不出口了,那人兴奋地往前探头看啊看。

有那么新鲜吗?王一博抿嘴。



趁着这会排队,王一博正好打量他,瞟到他手里拿着的护膝。

“玩滑板谁戴护膝啊?”

那人愣了一秒,立即笑:“我,我带护膝。”


王一博无语,心里愈发觉得这他是个娇贵的笨蛋。

不过好歹俩人一起报名比赛,王一博对待队友向来仗义,现在比赛当先,他咳了咳。


“那个,一会拿到奖金分你一半。”

“行,但是我不太会滑板。万一拖你后腿怎么办?” 对方有点担忧地看他,长睫毛颤颤 “我平衡感不太好。”

王一博想着你都能来参加比赛,平衡感能差到哪去,毫不在意的:“没事没事,我觉得你可以。大不了二等奖。我无所谓。”

那人眼里忽然亮晶晶的,被王一博说得信心满满,点着头:“好,我相信你。”



半小时后王一博傻眼了。


这个人何止是平衡感不太好,他上板子都颤颤巍巍的,没等滑,在路面就要摔了,这还去比赛?可是哨声已响,王一博按照赛道滑了一圈回来看见他还在起点线那平路挣扎。


王一博心累,滑过去,一把扶住他。

“上来,别不敢上。”

那人两条细腿被护膝勒着,听见王一博的话,像是鼓足了勇气,一个借力,滑了出去。


王一博手心霎时一空,眼看着他摔倒,心下一惊冲了过去。

为时已晚,那人还是卡到了手肘。

破皮流血了。

在细白的胳膊上十分显眼。


王一博不知道气从何处来,一手提起滑板一手拽起他。


两个人走出场子,王一博暴躁开麦。

“你到底会不会玩啊?”

“不会玩报什么名!”

“这么大个人还挑战刺激?”

对方低垂眼,半响。

“对不起。我还是拖你后腿了。”

王一博心里的小火焰吧嗒,灭了一半。

 “算了,你既然都不会玩还拉着我报什么名。”王一博觉得和一个不熟的人生这么大气没必要。

那人笑:“我看你站在那里怪孤单的,寻思着就拉你报名一个呗。”


那澄澈干净的眼神再次毫无预警撞入心底,王一博随即移开视线。


“你叫什么名字?”王一博问。

那人挑眉:“肖战。”

王一博看他眼尾眯眯勾人心魂的样,心突突加速。

视线落下来,看见他手肘的伤口还在流血。


“前面有药店,你等我一会。”王一博把滑板放在路边长椅上。

肖战顺势坐下:“我帮你看板子,你去吧。”

王一博嗯了一声,刚跑出去两步才感觉到不对劲。



买完了消毒水和创可贴,他跑回来,看见肖战乖乖地靠坐在长椅上,正在抬头看星星。

他很瘦,下颚线明显。白皙修长的颈部 ,好像还有几颗痣。


他痣可真多,王一博想。


“你在看星星?”

听见他声音,肖战回过神,望向他。

“嗯,有点无聊,数了数今晚的星星。”

王一博噗呲一声笑出来。

“数了几颗啊?”

肖战漫不经心地眨眼:“正好第52颗。”

“这么半天才数52?你幼儿园点数没学好吧。”

“......”

肖战啧了一声,把受伤的手肘递过去。

“一会轻点。”

王一博下意识就点头嗯嗯,轻扶住他的胳膊,拿出棉签点了一丢丢的消毒水开始擦。

“疼吗?”

肖战哭笑不得,他就动作轻微的擦了一点血迹,连伤口都没碰到呢,疼个鬼。

“还行,你看着来吧。”


王一博更小心翼翼了,满眼专注看着肖战的手肘。

肖战若有所思盯着他一会,缓慢开口:“对不起啊,耽误你玩滑板了。”

“没有事,反正就是业余玩玩。”

“这么说还有主要玩玩?”肖战笑着问出来,一脸好奇。

王一博一边擦着,一边撅起嘴呼呼气:“我玩摩托。”

话音刚落,就听到肖战哇一声,语气充满崇拜。



王一博被他逗笑:“现在也不是职业的,等到开学后就会训练了。”

“那超厉害呀,不像我。” 肖战依旧崇拜,又惭愧笑笑 “我连自行车都不会。”


还有人不会骑自行车?!

王一博溜神,手上力度重了,沾着消毒水的棉签一下子擦过伤口,肖战立马疼得倒吸一口凉气。


“王一博,你好狠的心啊。”

“我,我不是故意的。”王一博忽然拘谨,看到肖战伤口又冒出血。

肖战叹了口气:“没关系,是我害你丢了一等奖。”

“没事,这种比赛经常有。”

“我请你吃顿饭吧。”


“啊?”王一博抬头,看到肖战样子认真也不像开玩笑。

“王一博,你肯定会拿第一名的,要不是因为我也不会错失奖金。”

“我请你吃顿饭,等有时间了你教教我骑自行车,怎么样?”

“等等。” 王一博诧异地看向他 “你怎么知道我叫王一博?”


肖战眯眯眼:“啊?你刚才报名的时候写名字了呀。”

王一博恍然“对,对。”

“......” 肖战 “那说好啦,你有时间教我骑自行车。”


王一博当时很痛快答应了,两个人却没有交换联系方式,而肖战出现,就像暑假里一个美丽的片段,他所在的每一帧画面都夺目耀眼,总是时不时萦绕在心头。

本以为就这样没了联系。




直到开学军训,那一日风和日丽,下午的日头更为毒辣。

王一博就坐在操场上休息,看见了肖战。

他从操场那边缓缓走过来。

那张脸就像是沾着水汽的水蜜桃,夏日清新甜美的乍然又再次出现。



肖战来和他们班级的军训老师说些什么,两个人聊得很开心,似乎是熟识。

王一博越看越面无表情,忽然肖战朝着他的方向看过来,身边讨论声传进他耳朵里。


“天了咯,肖战怎么会和我们教官认识啊?”

“你笨死了肖学长当年军训也是这个教官啊!”

“你怎么知道这么多?”

“我还知道肖战是我们学校美院那边的头牌大帅哥,而且,” 女孩神秘压低声音 “他还是单身哟!”


下午军训结束,王一博随着大部队去食堂,刚走出红色的塑胶跑道,就看见肖战站在花坛边对他招手。

“嗨,王一博!”

“我还欠你一顿饭呀。”



往后的日子,肖战就时常出现,王一博也没拒绝,甚至习惯了。

每天早上出寝室肖战准时出现,手里拎着热乎乎的早饭,两个人边走边吃。

肖战无课休息时,就会来接王一博下课,有时手里还带着玫瑰花,王一博问他怎么送花呢,肖战只是抿嘴笑,说想好好感谢王老师。



因为王一博这些日子以来一直在教他自行车。

周四晚上是两个人约好练自行车的日子,王一博每次都会提前准备好,有时还能去美院那边接他。




肖战平衡感非常不好,第一天练习的时候,王一博就发现了。

这高岭之花的两条大长腿架在自行车上,显得如此无处安放。

第二次验收成果,发现肖战仍旧骑得歪歪扭扭,随时要摔倒的样子。


王一博扶额:“肖战,我觉得你一周只练一天很悬啊。”

“啊?怎么啦。”

王一博看他扶这把手左右摇晃的样子:“你好像有点笨。”

肖战气笑:“王一博,你说话真是很直白。”


“难道不是吗?” 王一博没听出肖战阴阳怪气,还一板一眼反问 “上次最后一圈都骑得差不多了,今天又回到解放前。”

肖战听着,两条腿岔开,车子停下,他冷哼起身。


只听‘啪’一声,肖战把自行车往旁边一扔。


“?”王一博发愣,看到肖战脸上明显的怒气。

“我不练了,王老师太凶了,动不动就吼我。”

王一博:“???”

肖战慢条斯理整理自己衣服,要准备离开了。



王一博冤枉,急忙过去把人拦下。

“肖战,怎么了?我我,我哪里吼你了嘛!”

肖战从鼻息又哼一声,继续往前走。


两个人一个冷着脸走在前面,身后那个围在左右一脸讨好转不停。

“哎呀肖战,我哪里吼你了啊…”

“你看我一眼?”


这时一辆水果商贩推着小车路过,大喇叭扩音里叫卖着 “妃子笑,上好的妃子笑!”


“我要吃妃子笑。”肖战停下脚步,面无表情发出指令。

王一博当下就露出个收到的表情,他小心翼翼凑过去看肖战脸色。

“吃了妃子笑,你就会笑吗?”

肖战横眉,王一博吓得又立马跳走,去拦下推着水果车,说:“叔,我要二斤妃子笑!”



装荔枝的大哥瞧一眼王一博,又看向他身后不远处站着的漂亮男孩。

“大晚上和你兄弟出来散步啊,感情真好啊。”

王一博干笑两声,接过来这袋荔枝。

“妃子笑,保证你吃了就会笑!”大哥又说。



王一博买完,磨磨唧唧走回去,肖战哼着,坐到一边的长椅上。


还在生气啊。

王一博也坐过去,从袋里拿出几个荔枝剥开,像献宝似的递过去。

肖战还是不说话。


“我,我喂你吃?”

“怎么了嘛肖战,人家说妃子笑吃了就会笑。”

“不要冷着脸啦,怎么那么凶。”

肖战一听:“到底谁凶?”

“我,我凶,对不起!” 王一博欲哭无泪 “我发誓再也不凶了!”

肖战打量他几秒,才慢慢伸手接过王一博一直举着不动的荔枝。


不远处的水果贩见此不禁感概,这对兄弟的感情是真好啊。



后来肖战无论把自行车练成什么样,王一博都在后面鼓掌,说进步真大!

两个人这段时间形影不离,就好像连体婴儿。也不知何时,有了肖战正在追求王一博这样的传闻。就连室友都好奇问王一博,来询问八卦的真假。


王一博一脸茫然,肖战追他?开什么玩笑,他俩都是纯纯的大直男。


可是,他上一秒果断回答室友谣言,下一秒又在心里诡异起来疑惑自己。

永远的早饭,鲜花,越来越亲昵的娇嗔,习惯,与联系。

确实不太像普通同学之间的情谊…

肖战那张总是似笑非笑的眼又浮现,王一博忽然石化原地。



不等王一博深思熟虑,就在这周四晚上,该去练自行车的时间,肖战就把他带到情侣许愿池前,表白了。

他措手不及,下意识就拒绝了……


相处回忆跟闪现似的重放,扯得王一博思绪翩翩。他回寝室时,随便把妃子笑放到了桌子上,室友哇着扑过来,问是请大家的吗。


王一博心不在焉嗯了一声,转头拿着浴巾去洗澡了。





王一博摩托车比赛就在明天,肖战记得没错,他无聊躺在床上扒拉手机。


小朋友,好像还看不清自己的心呢。

那该怎么办,肖战看了一眼腿上的石膏。


-

“啊?可你只是普通扭伤,根本不需要打石膏,更不要住院大费周章啊!”

医生看肖战如此执拗坚定的样子不禁怀疑自己了,最后在病人恳求下,简单委婉处理了一下石膏。

“最多只能留你一天在院观察。”

“嗯,谢谢您。”

-



肖战想着,又无奈望了眼病房的门口。

直男你个头,直男才不会要给我呼呼呢。




摩托车大赛在即,场内一片欢呼声,王一博换好衣服在候场,身后的队友正和女朋友缠缠绵绵。


“那你要拿个第一给我哟。”

“当然了,亲一个。”


王一博不知望着窗外想着什么,坐了一会,拿着头盔走了出去。

俱乐部的老板看见王一博跟看见亲儿子似的,脸笑成朵菊花,对他嘱咐一堆的话。

“压弯速度不要太快了,你完全可以!”

“今年是你第一次比赛,我相信你!”

“前途无量啊王一博!”

王一博不咸不淡说了谢谢,他继续往前走,戴上头盔上了战场。


-


肖战已经办好了出院手续,腿上的假石膏也被拿下去。室友在旁边絮絮叨叨说些就业实习的事情,他也恍若未闻,只是全神贯注盯着手机。


“肖战,你还在看什么啊,王一博不都拒绝你了吗?”

“哎,你说你让我发那帖子有什么用?下楼踉跄扭个脚非添油加醋写出十楼滚下来,结果只摔伤腿,你这还是正常人吗?帖子一出去,倒是辅导员着急够呛,那小学弟也不行啊,人压根没出现吧?”

“肖战!”


“啊!!”肖战忽然欢呼跳起来,他大眼弯成月牙 “王一博得冠军了!”

他把手机递给室友:“你快看你快看,甩了他们好几圈啊!!”


“……” 室友 “肖战,你清醒一点,你住院这一出他都没来过。”

“他来了!”


肖战瞪了他一眼,捧着宝贝似的把手机又捂回胸口。

“你不懂。”

“我的自由小鸟,就该永远自由。”






肖战今年暑假因为事多没能回家,被实习之事耽误许久。


还记得,那日气温并不毒辣。

街道上人少,夏侯微风拂动,小孩手里的风车悠悠转动,店铺门前的风铃作响。空气中浮动着充沛温热,使人愈发懒散。

道路两侧林荫绿盎,肖战被日复一日的冗长琐碎压抑,不似从前那般轻松,今儿总算得了些空闲,他迈着步子,漫无目的往前走。



蔚蓝色的衣角,忽然被风吹起一边。

很轻,很轻,划过他的手背。



那抹修长的身影就这样一闪而过。

滑板动作太流畅,少年清俊侧脸又惹人注目。

他勾着唇角轻巧自信一笑。


肖战眯着眼,也忍不住跟着扬起一丝笑意。

夏天里躁动的心,就这样轻飘飘,随着一只自由小鸟,飞走了。



那天路边叫卖的荔枝正火热,肖战看到招牌子上写了一句惹眼的卖相话。

“妃子笑,吃了就会笑。”


吃了笑不笑肖战不清楚,遇见只自由小鸟,倒是忍不住想笑。


而后他又经常去那边的街道走走,果不其然,还能看见他。


少年像风一样,血液中都带着不羁。

白皙小腿的淤青那么明显,肖战想,玩滑板能不能带护膝呢?


一来二去的擦肩陌生人。

成了心心念念的,想要得到的人。


肖战对王一博,小心翼翼靠近又撩拨。

后来居然在学校内看见了他。

原来,老天爷也听到了他的心声。

这样一只自由小鸟,并不是简单的掠过。



-


王一博站在领奖台上时,神情还有些木然。

他应该是疯了。



刚刚比赛时。

速度如疾风冲向前,压弯时的兴奋似乎从青筋冒出来,他控制不住快乐因子在体内尖叫,更控制不住自己时刻想起的那张脸。

那人弯起唇角,那人轻言细语。

唇下痣,如果吻起来,是什么滋味?


赛车冲向终点那一瞬间,王一博只有一个念头。

那就是,亲吻肖战。



夺冠这一仗漂亮风火,甚至还有些媒体要来采访这个初出茅庐的学生。

而冠军本人却下了领奖台,匆忙拒绝了所有人前来问候。



也许,只有一个答案,能解开他最近来所有的忧思。

只有一个答案。



王一博步伐急促着往医院赶,就在过马路时没注意,一个老爷爷骑着自行车把他撞倒在地。



腿疼,腿太疼了。

王一博看见腿上流出了鲜血,倒吸口气。

他腿怎么也受伤了啊。



老爷爷老眼昏花,忙下来扶起他。

王一博摆手说不用,刚才过马路是自己心急没看周围情况,他撑着还能站起来。

老爷爷要给他送到不远的医院去,王一博又婉言拒绝,自己拖着这条受伤的腿往医院走。


忽然身后的老爷爷吆喝一声。

“小伙子,你快去帮一下前面的孩子,他腿受伤了,快!”

王一博又要谢谢拒绝,一回头,却看见了肖战。


肖战到校才发现东西落在病房里,他又原路返回。结果,看见王一博拖着鲜血淋漓的腿,愣了。

王一博看见肖战拎着口袋,完好无恙站在自己眼前,也愣了。


“你的腿?”

“你的腿!”


肖战一下子跑过去扶着王一博,脸上是不加掩饰的担心。

“你不是刚比赛结束吗,怎么好端端腿受伤了!”

王一博半倚在肖战的搀扶里,神情坚定,直截了当。


“我喜欢你。”

“我喜欢肖战。” 王一博不断重复 “我喜欢肖战。”


肖战怔住,后脑勺的呆毛再次被风吹起来。


“王一博…”

“什么傻逼直男,我不是!”

“我喜欢你,王一博喜欢你。” 他的语气忽然加速,眉心皱起,受伤的那条腿在隐隐发痛。

肖战看到伤口还在往外冒血:“我们先去包扎。”

“不。” 王一博咬牙忍疼,委屈地抬眼 “你先答应我。”

肖战抿着嘴不说话。


“战哥…”

“战哥,我腿疼…”


要了命的,真是要了命,肖战心都缩成一团。

“好啦,我们快去医院!”

王一博眼神有些小心翼翼。

“那你的腿?”

肖战搀着他往医院方向去,边走边无奈:“我腿受伤是假的。”

忽然感觉到王一博胳膊有些发僵,又急忙补上一句。

“但我喜欢你,是真的。”


卖妃子笑的小贩又推着小车路过,王一博看见,问肖战。


“还想吃妃子笑吗?”

肖战扬起个大笑脸:“不吃也笑。”

“吃了妃子笑不会笑,见到你才会笑。”


王一博忍不住了,顾不得腿伤,轻凑过去,在他唇边落下一吻。


“早就想这么做了。”

“在给你剥开荔枝那时候,就想了。”

“呵,早就这么想还拒绝我?” 肖战问 “你存心气人呢!”

王一博一听这语气连忙着急起来。

“战哥!”

“我腿受伤是真的。” 王一博眼瞪圆溜溜,又委屈眨着 “我喜欢你更是真的。”

肖战低声一笑,吻在他的额头。

“我也是。”



我喜欢你是真的,而且,很早就喜欢你。


原来,这样一只自由小鸟,并不是从肖战的生活里简单掠过。

而是,会为他买了妃子笑而选择停留。



“战哥你怎么不亲我嘴,”

“阿西你别闹了,腿还受伤呢。”

“屁嘞都没事,你亲亲,亲亲就好了。”






End-


评论(12)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