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街迎信·

🎋🍑

牡丹时影8


-


晚饭吃得不愉快,两个人各怀心思。

时影先放筷子。


“牡丹,我尚未知晓你,可有中意之人?”

王一博面色不悦,也把饭碗重重一放,‘咣当’一声极其刺耳。

“什么中意之人?”

“你问我有没有中意的人?你知道什么是中意吗?”


时影眸色微动:“当然。”

“你有中意的人?”

“有…”


时影犹豫的回答传来,王一博心底顿时升起一股无名之火。

“你个老古董知道什么叫中意吗!”王一博吼出来,又气愤十足走过来,来到时影身边,一把拉住他的手。


“你和你中意之人有这样吗?!”

王一博又拉起他两只手往自己脖子上一勾:“你们有这样亲密举动吗!!”

这动作太近,时影有点没反应过来,似乎脸上都感到王一博直面扑来的热气。

“伸手抱抱,嘟嘴亲亲,跨腿举高,你对她做过那些?!”


时影彻底愣了,他完全听不见王一博的控诉,只能看到他的脸近在咫尺。

现在只要再靠近一点点,鼻梁就会相碰,他们两个人的呼吸就会彻底纠缠在一起。

可是王一博还在气头上,没察觉到暧昧已经诡异上升。


“牡丹……”时影吐气如兰,语气有点小心翼翼。

王一博这时才感到两个人距离太近,瞬间退后一大步,时影勾在他脖子上的手,忽然落空。


他反应太过激了。

这种失控的状态好像把时影吓到了。


“我,我刚才,我就是想告诉你中意……”

“没有。”

“我与她从未做过这些。”时影似乎有一丝苦恼 “牡丹,或许是我误解了中意,不如你与为师解释…何为中意?”


王一博忽然哽住,他有点受不住时影一心虚心求教的眼神。


“中意那词在现在是喜欢,喜欢就是时时刻刻想着这个人,想对他做我刚才说过的所有事。”


想亲,想抱,想亲密的接触,忍不住对他好,不求回报的好。


时影盯着他很久,半晌摇了摇头。

“我不想对她做那些事。”

“她是谁?”

“我的徒儿。”

“……” 王一博真觉得自己脑袋有病 “你们那时代的人?男的女的?和你一样整天寻仙问道似的法力无边?”

时影被他咄咄逼人语气问得不敢继续。


沉默了几秒,开口回答。

“朱颜是女子。”

王一博呵了一声,舌头伸出顶顶腮帮子。

“女子好,女子好啊!”


他愤恨转身走进卧室,用力摔门一关。

‘嘭’一声,似乎整间屋子都跟着震了震。

时影神色复杂,看向卧室紧闭的门。



有心之人,何能不知自己意中人。

牡丹不是九嶷山上的生灵,他是王一博,后世的人。



时影一闭眼,已经看见王一博西装革履落座桌子一侧,对面的女人笑容浅浅,两个人桌上有朵玫瑰花。

他为何只能预卜牡丹相关?

时影揉揉眉心,依然不知玉骨所在何处。



晚上,王一博刚结束排位赛,心情依然不爽。满脑袋都是时影坦诚说起喜欢的人是女子的样子。他正愤恨要再开一把游戏,就接到姜主管的电话


何西的编舞结束,他的下一份工作调动按理来说是排给下一个编舞。但是不知李姐和她说了什么,就是把王一博的通告安排和离潇调整在一起了。

姜主管打这个电话,一开始还很委婉说明,谁知道王一博拒绝太直接,导致她态度十分决绝,那场舞台,你不上也要上!


不想露脸就戴面具,总之偷梁换柱必须要进行!

王一博本来就心浮气躁,刚刚说了几句重话。但他还有丝理智尚存,不能把话说太绝。只好好言商量,毕竟离潇粉丝又不是傻子,这不是骗人吗?


姜主管那边也叹口气。


“你放心,你能想到的那些所有意外发生我们都有估量,但是离潇跳肯定不能跳了,巡演不能就这样结束。你明天早点来公司和他碰一下舞台,实在不行把舞蹈部分削弱,他依旧主场,你只简单负责伴舞。”


王一博听着,思考了几秒,结果那边就怕他反悔似的,立马就自顾自再三确定然后挂断了电话。

“……”

他烦躁把手机一摔,总之最近全是莫名其妙的b事!




削弱舞蹈部分,烘托前面主场人一曲高歌,这性质就不是狸猫换太子了。


王一博应允了。


他冷眼环胸看着眼前人慢悠悠说上次舞台出现意外。

离潇丝毫没觉得心疼自己不能跳了,相反还很绞牙,得知王一博肯来帮忙,有些隐约藏不住的喜悦。


“你的决定是对的,不出道很好。每天都能快活做自己。” 离潇望向窗外 “那个舞蹈部分还是照常,王一博,你其实比我更适合舞台。对了,排练不在这边,公司订了明天的航班,记得收拾行李。”

“有意思吗?你这样作贱自己图什么?”王一博拧眉。

离潇苦笑:“这些年,我很羡慕你。”



王一博不想继续和他说下去,离潇显然和他不在一条线内,总之这活接了就去做。

跳舞就是了,他不参与那些是非。



晚上到了约定好的餐厅去相亲,王一博心浮气躁,换掉了自己宽松卫衣,一身西装革履出现,瞬间气质上升一个档次。

王小果总说他这张脸就是像收购公司的霸总。


霸总也逃不了相亲。


当王一博顺利找到了玫瑰花暗号,女人已经笑容浅浅坐在对面等待他的到来。

他压了压心底胡思,不好意思对她一笑,缓缓坐下。


时影也不是人,时影也有喜欢的女子。

桥归桥,路归路,这行为不过分。

他只是在走他正常的人生轨迹,而已。


时影这时应该会在家里做饭,他对空气炸锅兴趣很高,前些日子甚至尝试做出了王一博爱吃的可乐鸡翅。谢允也快看完了,不知又找了什么影片。


那人好学求真的纯真眼神,清风明月般飘逸俊朗的白色纱裙,就这样轻而易举勾住了王一博。他的心里,忽然萌生一股异样的愧疚感。


“王先生?”

“啊?哦哦,对不起。” 王一博压根没听对面女人说什么,他深吸一口气起身,态度诚恳 “我不该耽误您的时间。很抱歉,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他全身心都在想着那人,实在做不到把他一个人丢在家里,自己来相亲。

所谓的各走各路,王一博走出餐厅事把领结一把胡乱扯下。

他往时影那条路上走不就好了。



天发阴,云密集,黑色如鳞片压着边缘,仿佛下一秒就能坍塌。

这阴晴不定的老天,就好像王一博此刻的心情。


他回到家中,发现时影盘腿打坐,腰板笔直,正在阳台处闭目养神。


没有可乐鸡翅,也没有纯真眼神。

穿惯的现代衣服脱了下去,洁白纱裙再次浮现眼前。

时影听到他回来,动也没动。


王一博噎火就噎在这,自己躁动的心思在一个虚无缥缈的神仙面前。

显得很滑稽。


他发颓躺在沙发里,拿手机点起了久违的外卖。


“王一博,不要去参加舞蹈彩排。”

良久安静的空气中,时影忽然说了一句。


“为什么?”王一博问。


为什么?

时影闭眸就是王一博从舞台中央升起的高梯被人一把推下。黑暗的幕布下,看不清后面的人脸。

舞台上的其他人慌作一团围上去。

大神官眉目轻颦。


“等等,你刚才叫我什么?” 王一博坐直身体,发觉出不对劲。

时影眉心一动:“你最近见了什么人?”

“时影!你刚才叫我什么?”

“为师问你,最近见了什么人?”

王一博被激怒:“我见了什么人和你有什么关系?!”

相亲也要汇报?他们之间什么关系?要芥蒂这么多层层绕绕?!

“王一博…”

“你别喊我!”

王一博不耐烦把西服外套扯下一摔,走进浴室冲凉。



天空中一声闷雷,时影乍然睁眼,望着不远处的阴云密集。


他还是去了。



航班抵达,离潇脚上裹着厚重的白纱布,一边的助理搀扶,周围接机的粉丝们跟着他走,都在心疼嘱咐。

手机拍照和镜头快门声远去,王一博才和舞蹈团队从关内走出去。


“一博老师。” 身后团队中的一个染着黄发的舞员凑上来 “听说您也是同一批训练生,为什么没有选择出道啊?”

王一博鸭舌帽帽檐压很低,只能瞧见高挺鼻梁,分明的下颌。他用余光瞄了一眼问话的黄发男孩。

“关你什么事。”

那黄发男孩尴尬笑笑,接着又说:“一博老师,我叫聂南,是这次伴舞团负责人。以后一起磨合训练,多多指教。”

王一博这才若有所思看向他。

“哦。”

“……”身后几个舞者都面面相觑,互相挤眉弄眼又心领神会低下头。

这样子是个不好惹的主。

聂南和他们交换眼神,心底冷笑,走回队伍里。



家中,时影仍然在阳台之处闭目打坐。

王一博走,他无力阻止。


他又如何插手阻挠这躁动不安的情绪因子,九嶷山浮世沉华与世隔绝,就如牡丹所说,他只对此逐渐适应,这里的规则与制度就像遥远的梦境,于时影来说,同样不切实际的存在。

更何况,他身负使命,不能为此沉沦。


朱颜并非命定,时影早知。

他纤长睫毛轻颤,眼眸缓缓睁开,看向一侧的相片柜。


那张照片,金发白生,面容软香。

清冽的眉骨隐约显露,明显的双眼皮却使他青涩懵懂。


这是他的牡丹,时影一眼认出。

原来缘起,心悸欢愉不因朱颜,而是那日那时,她险些采下的那朵牡丹花。

因而幻化人形他心有感知。


时影眉心轻皱,又感到心口那阵绞痛再次涌来。

最近这心之怪疾,发作愈发猖狂。

他拼尽全力忍着五脏六腑的疼痛四窜,还是没能压制,忽然胸膛猛烈起伏,一口鲜血呕在了洁白裙摆。





tbc..


评论(3)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